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优秀毕业生风采展3——2017届毕业生李奎原



李奎原,男,1991年1月生,马克思主义学院2014级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班长。

两年前,李奎原由风光旖旎的西子湖畔来到人杰地灵的天津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这里,他遵从自身兴趣爱好的指引,实现了自己人生的第一次飞跃。齐霁老师平易谦和,温文厚重;杨东老师树人树德,学术精湛,见解独到;张凤霞老师贤良淑德,慈面善心,三位老师各有所长,给予渴学的他极大帮助。不仅如此,更有学院诸位老师授予他深邃悠远的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等专业知识,使他的思维更加立体多元,理性思辨。

兴趣给人动力,自由给人方向。在天商马院,李奎原找到了学术研究上的挚爱,那就是中共党史和中国近现代社会史。以此为指引,阅读相关专著两百余本,撰写和发表论文12篇,共计十万余字。

其中,《敢为天下先——中国共产党对中央苏区封建落后婚姻的治理》一文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国共产党对革命根据地社会问题的治理及其历史经验研究”的阶段性研究成果,独立撰写,导师指导下修改,被《苏区研究》选用。

《为家国天下计——青年周恩来如何树立共产主义信仰》一文被江苏省周恩来研究会选录为会议论文,并受到该协会举办的《周恩来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论研讨会邀请。

《青年周恩来无政府主义思想的嬗变》一文发表于《党史纵横》2016年第11期,被《作家文摘报》头版头条转载,并引起张西曼先生之女张小曼亲自发文关注、点评。

此外,他还撰写以童养媳为题的学术文章8篇,理论文章5篇,纪实文章1篇,还有《近三十年来中国童养媳研究述评》,投稿阶段,学位论文1篇。该童养媳为主题文章共计8.5万字,在撰写数量和发表数量上均为国内之首。

除了学术上的造诣之外,他还获得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天津商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李奎原热情开朗,团结同学,与学院师生打成一片,积极参与班级、学院、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并有良好表现。不但如此,在天商马院的学习还提升了他的党性修为,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和对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的归属感。让他能够在谋求自身进步的同时,心系国家和民族未来。即“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人学始知道,不学非自然。”每个人的求知欲除了来自改造个人前程命运的强烈渴望之外,还要遵从自身兴趣爱好的指引,这里蕴藏着不自觉的使命感,我们相信,李奎原能在自己热爱的行业里做到出类拔萃的层次,因为他的努力和付出不会欺骗和辜负她。年少三载之放纵,换来一生之卑微,从笃学弘毅到明德济世他将继续踏浪而行。

上一条:【天商好学生】让无悔青春在雪域高原绽放光彩——记马克思主义学... 下一条:优秀毕业生风采展2——2017届毕业生孙健伟

关闭

     

    版权所有 © 天津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Powered by Youngon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 邮编:300134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