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庆五四百年】弘扬五四精神,谱写新时代华章——马克思主义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为了大力弘扬五四精神,继承优良的爱国主义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时代责任,争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传播者、践行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一、向老党员学习,端正入党动机

4月29日上午,学院邀请北辰区佳荣里街道佳欣里社区党员与师生进行座谈交流,邀请社区老党员为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开展端正入党动机的党课教育,老党员同志通过分享他们与中国共产党共成长的故事,通过朴实的讲述,使与会师生深切地感受到了老一辈共产党员对党的坚定信仰,对党的深深感激,对党和国家的深厚情感,与会师生深受感染、倍受感动,“革命人,永远年轻”、“永远跟党走,生命不息,冲锋不止”,这是老党员真切写照,也是大家学习的鲜活榜样。

二、开展“快闪”活动,弘扬爱国之情

4月29日中午,学院师生与会计学院师生、佳欣里社区党员在43号公寓楼前,以“快闪”的活动形式联合演唱了歌曲《国际歌》、《我爱你中国》,激昂的歌声伴着铿锵有力的旋律,吸引了老师和同学们驻足观看。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创新活动形式,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活动之中,进一步大力弘扬爱国之情,牢固树立家国情怀,做弘扬爱国精神的模范引领者。

三、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坚定理想信念

4月29日下午,学院师生与北辰区网信办联合开展了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活动,共同参观了天津市石雕艺术博物馆和北辰区双口镇中河头村的安幸生烈士故居。参观天津市石雕艺术博物馆,馆内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圆明园残件展区,精湛的雕刻艺术与残垣断壁形成强烈的对比,仿佛在提醒着每一位参观者勿忘国耻,通过参观,使师生真切的感受到了“工匠精神”及背后所蕴藏的深厚文化底蕴。参观的第二站是安幸生烈士故居,安幸生烈士是天津市党组织创始人之一,是天津工人运动的主要组织者和领导者,1927年11月英勇就义,时年25岁,他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革命。在参观过程中师生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英雄气概,纷纷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缅怀。

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引发热烈讨论

4月30日上午,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在会议室210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与会师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情深意切,意义深远,引发了热烈讨论。教师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将讲话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信心开展青年党建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学生们也从个人实际出发表达了自己的感想表示正值美好的新时代,应该抓住机会,像习近平主席讲话中所期许的那样,要珍惜前人的成果,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树立远大理想,苦学本领,增长才干,不负青春,不虚度年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通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全体师生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深刻认识到五四精神的当代意义。学院将继续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上一条:我院郭英香副教授在北辰区委区政府开展理论宣讲 下一条:【庆五四百年】学院举办“解思以明辨,求真以致远”庆五四百年主题辩论赛

关闭

     

    版权所有 © 天津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Powered by Youngon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 邮编:300134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