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庆五四百年】学院举办“解思以明辨,求真以致远”庆五四百年主题辩论赛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丰富学生课余生活,体现马院学子朝气蓬勃,善于思辨的风采。马克思主义学院4月28日举办了“解思以明辨,求真以致远”庆五四百年主题辩论赛决赛。

本次辩论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辩题分别为“‘戏说’历史题材的影视剧利大还是弊大”、“知耻而后勇还是知荣而后勇”、“父母在是否远游”,同学们借此进一步了解了中华民族灿烂的文明和辉煌的历史,也更加珍惜与父母相处的时间。复赛辩题分别为“历史是偶然的还是必然的”与“读万卷书更重要还是行万里路更重要”,通过辩论同学们了解到当下学习机会的可贵,明白自己的历史是要由自己书写。决赛辩题为“沉默是金还是雄辩是金”。最终,决赛冠军花落“雄辩是金”的反方代表队,其中正方四辩与反方二辩凭借出色的发挥获得“最佳辩手”的称号。赛后,学院老师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本次辩论赛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辩论赛将“五四运动”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增强了学生之间的沟通了解,活跃了学院气氛,并在辩论中提高了学生的语言表达、沟通交流、逻辑思维、礼仪规范等综合能力,凝聚了马院学子向心力,激发了马院学子的思辨热情。

 

上一条:【庆五四百年】弘扬五四精神,谱写新时代华章——马克思主义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明德讲坛”功能型党支部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理论学习研讨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天津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Powered by Youngon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 邮编:300134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