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天津市学位办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学位点进行调研督查



6月22日下午,天津市学位办委派以南开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纪亚光教授为组长的5人调研督查专家组,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了调研督查。这次调研督查是按照教育部统一要求开展的一次针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调研督查行动。学科办主任张立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学科带头人以及硕士生导师、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督查会议。

杨东副院长向调研督查组汇报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重点学科的建设情况,张立毅主任代表学科办做了发言。各学科带头人、硕士生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相继做了汇报发言。调研督查组同时还查阅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相关资料。

随后,专家组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进行了反馈说明。专家组指出:商业大学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方向设置合理,政治方向可靠;学科队伍力量较强,学科带头人成果突出,学科研究方向正确、特色鲜明;研究生生源质量较高,研究生培养目标明确,培养方式合理,过程管理严格,研究生毕业论文水平较高。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呈现着向上发展的良好势头。同时,专家组针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意见反馈。专家组建议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结合商科专业特色、联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新的学科增长点;加强学科宣传阐释、扩大学科影响力;配齐领导班子,增加学科管理和服务人员编制,加强分工合作、为学科发展提供支撑保障。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天津市“高校思政课教师讲好中国故事”培训会 下一条:《天津日报》报道我院与瑞景街开创基层党建新模式

关闭

     

    版权所有 © 天津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Powered by Youngon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 邮编:300134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