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天津市“高校思政课教师讲好中国故事”培训会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天津市《关于推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改革攻坚的实施意见》,推动天津市重点马院和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建设,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水平,7月6日上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示范项目”张敏团队、天津市思政课“领航学者”计划杨东项目组主办的“高校思政课教师讲好中国故事”培训会,在图书馆国际报告厅成功举行。著名党史专家贾巨川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传承”的专题辅导。校领导史习红、葛宝臻、路波、齐恩平、李炜出席。市委教育工委宣传处(网络处)有关同志、各二级中心组成员、天津市高校思政课教师代表和我院全体教师参加。

贾巨川从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纵深中,回顾了习仲勋等老一辈共产党人伟大而光荣的一生。报告以丰富、翔实的珍贵史料,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对理想、真理执着追求的自信心,是对人民的公仆情怀和赤子之心,是不畏艰难险阻的进取心和苦乐心,是实现向人民庄严承诺的责任心,是面对历史的使命感和敬畏心,是永远高擎改革开放大旗的恒定心。报告以时势为轴,以史料为骨,鲜活展示了习仲勋等老一辈共产党人其人、其事、其人生轨迹。报告紧紧围绕“何为初心”“如何传承”“实事求是”“群众利益无小事”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从根本上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等基本立场和作风建设等问题。

参加报告会的干部、师生表示,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的重要论述。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始终不渝坚守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忠于党、忠于人民的高尚品格;学习他们胸怀坦荡,光明磊落,公道正派,顾全大局的革命精神;学习他们平易近人,关心群众疾苦,关心青年,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优良作风;学习他们办事严谨,宽厚待人,实事求是,严于律己,为政清廉,生活俭朴的崇高风范。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发展的强大动力,为高校思政课教师讲好中国故事而不懈努力。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天津市学位办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学位点进行调研督查

关闭

     

    版权所有 © 天津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Powered by Youngon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 邮编:300134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