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性”师生座谈会



10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以“如何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性”为主题的师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敏出席并讲话,院长杨东出席,副院长安晋军主持。参加会议的还有学院各教研部主任、青年教师代表以及来自各二级学院的29名学生代表。

学院召开本次师生座谈会的主要目的在于通过听取学生对思政课教学的意见和建议,突出问题导向和供给侧改革思维,为教师加强和改进思政课教学提供重要参考和依据。

在发言过程中,同学们对思政课教师的教学态度和教学效果给予了充分认可。大家表示在学习过程中收获良多,达到了锻炼辩证思维、增长专业学识、健全思想道德修养的目的。部分同学特别提到,自己的任课教师风格有趣、语言亲和、内容充实,并对老师表达了谢意。

座谈会上,同学们也就如何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性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如思政课课程内容抽象、枯燥,导致兴趣不足;教学对象有文科、工科和理科的区别,教师在上课的时候适当地有所侧重;应更多地增加学生课堂参与,以激发学生的兴趣,让课堂更加有活力、有热情等等。

会议最后,张敏书记做了总结讲话。张敏指出,在座各位同学的发言都非常精彩,特别是高年级的同学,经过了各门课程的学习,对课堂有整体性的把握,提出的问题非常具有针对性。在9月10日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师是人类的灵魂工程师,是人类铭文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坚决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扎实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会认真梳理各位同学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传达给学院的每一位教师,以提高教学质量。

张敏表示,学院今后还将举办这样的会议,经常和学生交流和沟通,不仅能拉近师生之间的距离,还能对提高教学质量水平获得有针对性和启迪性的建议,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真正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性,从而增加学生的获得感。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理论宣讲下基层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 天津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Powered by Youngon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 邮编:300134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