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河北大学、保定学院学习交流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实效性,探索新形势下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改革的新路径和新方法,积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2018年10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安晋军和张凤霞、王坤、张江芬、罗来玮和郭慧珍一行6名教师赴河北大学和保定学院学习交流。

据悉,近年来河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特别是微电影教学改革方面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成绩突出,在全国产生了广泛而积极的影响。

保定学院的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的感人事迹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肯定和赞赏,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给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的回信在社会各界特别是青年中引发强烈反响。

河北大学交流会上,河北大学思政课微电影教学研究中心成员李慧娟老师首先介绍了思政课微电影教学改革的探索历程、工作特色及成绩。在此基础上,河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柴素芳以微电影《幸福阳光2》为例分享了他们师生共同创作微电影的艰辛与幸福体验。她强调指出,思政课微电影教学改革是教师们在完成课堂理论教学任务的基础上、在独立开设的社会实践课中完成的,学院的创新平台和全体教师的无私奉献是促使微电影教学改革成功的两大关键。

我院教师围绕微电影拍摄的主题、流程、注意事项和操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等方面问题与河北大学的老师们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汲取他们的成功做法和宝贵经验。两校教师还就思政课课堂教学的学时安排、实践环节的考核方法、教学方法改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讨论。

我院教师在与保定学院思政部教师就思政课教育教学深入交流后,一同参观了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主题展馆等特色展馆,大家一致表示,支教事迹十分感人,为我们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注入了强劲动力。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活动,我校思政课教师对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教学改革的思路更加清晰,极大地增强了深入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的信心和决心。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集体学习观看《榜样3》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学术研讨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天津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Powered by Youngon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 邮编:300134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