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校教学督导反馈交流座谈会



11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210会议室召开学校教学督导反馈交流座谈会。学校教学督导薛振声、王莉琴和学院全体任课教师参加,学院党委书记张敏、副院长杨东出席。副院长安晋军主持。

座谈会上,薛振声老师首先对学院老师们尽职尽责的敬业精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大多数老师上课有激情、教态大方、教风朴实;教学内容有深度、有广度和熟练度;授课富有逻辑性、生动性和艺术性;教学手段多样。同时也指出了需要改进的方面,如多媒体使用不平衡,吸引力不强;案例的使用要有典型性,避免随意性。他建议老师们集体备课、分工合作;要对其他课程内容有所了解,避免内容重复;对中学知识也要了解一些;上课要把大纲、教案和讲稿带齐。

王莉琴老师同样肯定了老师们的责任心,认为老师们授课富有激情,多媒体和板书的使用加强了教学效果。她特别对柴观珍、王蕾、李成国和李磊四位老师的课堂教学作了高度评价,认为老师们授课投入,富于感情,理论和史实结合恰当,有个人见解,课堂氛围轻松活泼,授课接地气,课件制作水平高。王老师还提出了一些值得思考的问题,如教学目的和目标如何实现;播放视频时长问题;讨论课的效果等。

学院老师就加强和改进课堂教学与两位督导老师进行了广泛的沟通和交流。

最后,安晋军总结指出,薛老师和王老师从备课到上课、从过程到结果、从内容到形式、从教态到教法、从过去到当前、从个体到整体等多个维度,针对课堂教学提出了许多专业而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给予授课老师全方位指导,受益良多,这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对于老师们改进课堂教学必将起到十分重要的帮助和促进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听取教学督导和师生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以助力思政课教学实效性的提高。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教学观摩公开课 下一条:天津教育报报道我校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 © 天津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Powered by Youngon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 邮编:300134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