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明德讲坛”功能型党支部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理论学习研讨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落实校党委关于功能型党支部建设的有关要求, 4月19日下午,“明德讲坛”功能型党支部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理论学习研讨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210会议室举行。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学院、法学院的“明德讲坛”主讲人参加会议。

“明德讲坛”功能型党支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领导下开展工作。支部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落实校党委相关要求,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创特色、树品牌。大家表示,支部党员要进一步提升理论自觉,提高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发挥好“明德讲坛”凝聚共识的功能。要加强社会实践,及时将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融入宣讲内容,提升“明德讲坛”的亲和力和实效性针对性。

成立大会后,党支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理论文章《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求是》杂志2019年第7期)。党支部成员结合思想实际作了交流发言。“明德讲坛”主讲人、经济学院王继平教授说,思想政治教育需要“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双轮驱动,思政课教师与专业课教师协调配合,进一步完善高校课程体系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坤副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理论文章从哲学的高度深入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关键性问题,为课堂教学、理论宣讲提供了丰富的理论资源。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王蕾博士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理论文章从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角度科学的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和发展,我们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站在党的立场、人民的立场、共和国历史前进的立场,得出正确的结论。

近年来,“明德讲坛”紧紧围绕思想理论武装这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一学期两覆盖”的宣讲要求,通过专家授课制、课堂式、专题制等做法,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的思想素质和专业化水平。今后,“明德讲坛”功能型党支部将持续强化政治功能,规范支部建设,创新工作载体,不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为推进全程全员全方位“大思政”工作格局,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提供思想保障和舆论支持。

 

 

上一条:【庆五四百年】弘扬五四精神,谱写新时代华章——马克思主义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下一条:天津电视台视新闻频道《第一观察》栏目深度报道我校思政课开展情况

关闭

     

    版权所有 © 天津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Powered by Youngon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 邮编:300134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