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学院邀请贺方彬副教授开展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2-12

为解答老师和同学们在各级基金课题申报和论文写作中的困惑, 12月5日我院邀请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贺方彬老师开展题为“如何有效地申报各级基金课题”的讲座,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讲座中,贺方彬老师从题目设计、课题论证、承担本课题的优势与条件(包括前期成果)、论证技术四个方面阐释了如何有效的申报课题。尤其在题目设计和课题论证方面,贺方彬老师阐述了选择的题目应具有重要学术研究价值和现实意义且题目本身的表述要新颖、简明和规范,而后又分别从定位要准确、问题要明晰、方法要具体、角度要新颖、总结要深入、观点要创新、论证要充分、框架要合理等多个角度阐述了如何做好课题的论证。此外,贺方彬老师亦阐释了在课题的研究基础、论证报告和最终成果等方面需注意的问题。

贺方彬老师的讲座,主题鲜明,思路开阔,逻辑清晰,见解深刻。在讲座后,学院师生同贺方彬老师就自身基金课题申报和论文写作中存在的问题又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和交流,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上一条:学院思政课教师在全国竞赛活动中获佳绩 下一条:校领导参加学院集体备课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天津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Powered by Youngon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 邮编:300134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