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2017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专业调剂办法



根据《天津商业大学2017年研究生调剂说明》及《天津商业大学2017年硕士生入学复试办法》,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具体情况,制定如下工作细则。

一、指导思想:以“公平公正、以人为本、科学选拔、保证质量”为原则。

二、组织管理: 学院成立由主管院长、专业负责人组成的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面复试工作,包括组织协调、审核名单、综合面试等相关工作。

三、专业招生计划:现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国近现代基本问题研究,思想政治教育四个专业。各个专业均有充足的调剂名额。

(一)、第一志愿上线考生全部参加复试,并优先录取。

(二)、调剂考生生源确定范围及条件:

1、 符合国家规定的基本要求,身体健康,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初试总分与单科分数均达到或超过国家公布的本地区录取控制线。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提交调剂申请并按照学校调剂说明要求提交调剂申请表和相关材料。

3、专业综合面试:专业综合面试由3名导师组成的面试小组负责,面试内容主要包括英语听力及口语、专业基础、语言表述及逻辑分析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面试成绩采用百分制,60分为及格,专业综合面试不及格不录取。

4、成绩计算:50%初试成绩/5+5%英语听力及口语+45%专业综合面试成绩,按总分进行排序。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年3月17日

    上一条:2017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专业复试细则 下一条:2016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专业复试细则

    关闭

       

      版权所有 © 天津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Powered by Youngon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 邮编:300134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