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2019年天津商业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大赛的通知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弘扬爱国精神,奏响爱国三问时代强音”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根据《市委教育工委 市教委关于举办2019年天津市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大赛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天津商业大学教务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铸爱国魂、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大赛。现将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承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二、参赛人员

我校在校学生均可组建参赛团队参加比赛,鼓励市级、校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研究生组队参赛。每个参赛团队由不超过5名同学和1位指导教师组成,共同完成搜集资料、制作视频和课件、准备讲义教案、现场讲授展示等工作。

三、大赛安排

1、报名与课程初赛(4月26日-5月初)

4月26日—4月30日,参赛团队提交2019年天津市大学生思政公开课大赛报名表(见附件1)。

430日—5月初,课程初赛。

2、大赛决赛(5月中旬)

入围参赛团队现场讲授展示。每个参赛团队由1名主讲同学现场讲授展示,不超过15分钟。评委根据课件制作、讲义教案、现场讲授展示等方面评分,评选出校级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

524日前将遴选出的6个优秀团队报天津市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大赛主办单位。

四、参赛内容

1、参赛课程的设计内容要围绕《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形势与政策》5门课程及研究生思政课方向(限研究生申报)中的有关内容,聚焦爱国主义和奋斗精神自拟题目,进行教学设计。

2、参赛课程要紧扣题目,与“爱国奋斗精神”高度契合,不离题、不跑题、不偏题。教学内容要积极向上,符合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基本观点,能够体现当代大学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认识与理解。教学设计要构思精巧,创意独特,表现新颖,符合当代大学生的思维方式和认知方式,能够运用事例和史实进行综合分析,以理服人。讲授形式和风格要贴近学生,为广大学生所认同、喜爱和接受,突出感染力和吸引力,能够从内心触动同学,引起广泛共鸣。但要注意与单纯的演讲比赛、教师授课等形式区分开来。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请参赛团队于430日(周二)下班前将“2019年天津商业大学大学生思政公开课大赛报名表”纸质版报送至法政楼马克思主义学院302室。联系人:安杨  联系电话:26669573

  

附件1:2019年天津商业大学大学生思政公开课大赛报名表

附件2:2019年天津商业大学大学生思政公开课大赛初赛汇总表

 

 

 

 

 

教务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4月26日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5月面试方案 下一条:2019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名单

关闭

     

    版权所有 © 天津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Powered by Youngon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 邮编:300134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