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北京日报》理论版刊发杨东博士的理论文章



10月31日,《北京日报》理论版刊发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东博士的文章,题为《近代史上“入党为荣”的社会现象回眸——谈1920年代知识青年的入党意愿和历史际遇》。

文章指出,1920年代青年学生“以入党为荣”是一个蔚为独特的社会现象。耐人寻味的是,尽管1921年成立的中国共产党颇有朝气,但起初之时,多数青年加入的却是国民党。出人意料的是,起初加入国民党的知识青年,却在随后不久又转而加入共产党。出现如此流动,实与国民党内部组织结构不严密、党部运作低效率,“党力”不彰休戚相关。当众多知识青年加入国民党,却发现国民党根本无法满足他们的意愿。随着失望之意越积越多,敷衍做事、组织涣散的现象也越来越严重。而作为有着严密组织纪律的中国共产党,逐渐引发富有革命热情的国民党知识青年的共鸣,于是便转而纷纷加入共产党。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进行战略部署。文章为读者进一步认识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有着很强的借鉴意义。

    上一条:《北京日报》刊发齐霁教授的理论文章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4年论文成果表

    关闭

       

      版权所有 © 天津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Powered by Youngon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 邮编:300134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