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北京日报》转载徐世强教授文章



6月26日,《北京日报》转载马克思主义学院徐世强教授文章,题目为《中共谍报团案中的“日籍同志”》。该文章首次刊发于6月15日《团结报》,《团结报》创刊于1956年,由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主办,是中国八个民主党派唯一的中央级党报,是宣传爱国统一战线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舆论阵地。同时该文章先后被《国家人文历史杂志》、中国社会科学网转载刊登。

中共隐蔽战线的开拓与领导者周恩来同志高度重视“日籍同志”组成的对日情报网,赞誉其为中国的“国宝”,抗战时期中共对日情报取得的辉煌成绩与“日籍同志”贡献密不可分。文章对太平洋战争爆发前夕,针对日本军国主义的“谍报团案”,即“共产国际佐尔格案”与“中共谍报团案”进行详细介绍,并对其中的代表人物中西功、西里龙夫等做出的贡献开展深入研究。

徐世强教授为民主党派人士,一直致力于研究宣传爱国统一战线,为学院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上一条:《北京日报》(理论周刊)刊发齐霁教授的理论文章 下一条:《北京日报》刊发齐霁教授的理论文章

    关闭

       

      版权所有 © 天津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Powered by Youngon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 邮编:300134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