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学习贯彻二十大】《天津日报》刊发我院思政课教师张鹏理论文章



发布时间: 2023-12-12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全民健康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基础、重要指标。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指出,人口发展是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事,必须着力提高人口整体素质,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教师积极结合实际撰写宣传阐释理论文章,12月8日,《天津日报》“理论创新”专版刊发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张鹏的理论文章《培养全民健康素养 提升全民健康水平》。

文章从完善全民健康促进的政策与法律,保障全民健康素养的提升;健全健康教育与生命教育体系,提升全民健康认知水平;重视疾病预防科普与健康技能培训,提升全民获取健康能力;提高健康领域的综合治理能力,提升社会健康责任意识四方面进行深入阐述。在国民教育体系中,要加强大中小学生健康教育与生命教育一体化建设。在社会成人教育体系中,要不断加强健康教育与生命教育。建构线上网络健康课堂,推进科学有效的网络健康教育与生命教育。

文章指出,提升健康素养掌握基本的健康素养知识与技能非常重要,要重视疾病预防科普工作,相关社会组织要经常性地开展健康技能方面的讲座和培训,卫生部门定期开展公益性的健康技能培训,促进健康知识的传播与人民群众健康技能的提升。在健康教育、健康传播及健康促进等环节中,应通过对健康领域的综合治理,形成健康治理体系,提高健康领域的治理能力,提升社会的健康责任意识。要严厉打击虚假、夸大地传播伪健康知识的行为,强化关于贯彻落实健康方面的政策及执行相关法律的监督,建立提升全民健康素养的荣誉制度。



下一条:【学习贯彻二十大】《天津日报》刊发我校思政课教师陈臣理论文章

关闭

     

    版权所有 © 天津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Powered by Youngon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 邮编:300134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