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杨东博士参加纪念全面抗战爆发80周年国际学术讨论会



2017年7月8日-9日,由中国抗日战争史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史学部、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主办的纪念全面抗战爆发八十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杨东博士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规格高、学术气氛浓厚。共有来自大陆、香港、台湾的中国专家学者以及俄罗斯、日本、韩国、英国、丹麦、澳大利亚等国的中国抗战研究学者一百二十余人参加。杨东博士在分组会上做了发言。他指出:“全面抗战”既是战时中国的重大战略行动,也是使用频率极高的概念表述。特别是中共话语中的“全面抗战”,一方面体现着时局演变在其话语中的历史烙印,另一方面也凸显着中共在概念话语表述中的政治与行动逻辑。中共通过陈述“全面抗战”这一概念话语,赋予其特定的历史内涵,由此形成了特定的行动逻辑,最终又将其指向了抗战的前途与民族的未来。中国社会科学网对杨东博士的发言做了重点报道。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杨东博士参加第四届青年史学家论坛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杨东博士赴日本开展学术交流

    关闭

       

      版权所有 © 天津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Powered by Youngon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 邮编:300134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