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关注“两会”】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11月22日下午,南开大学卢燕新教授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在4号教学楼403室开展了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的专题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参加。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杨东主持。

讲座中,卢燕新教授以近二十年来中国文化热及其原因为主线,从春秋到清朝,条理清晰地将五千年的中华文化串连成线,并将其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融合进行了讲解。他指出,振兴传统文化是国家的文化战略,也是历史的必然。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振兴从80年代末开始至今,可以从生活的方方面面看到其身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文化振兴是第五次复兴,复兴之路在曲折中前进。卢燕新教授还指出,多媒体时代拉近世界文化的距离,世界文化开始紧密交融,我们应该创立自身文化品牌,将之视为血肉、食水,建立中国文化话语体系,挑起文化复兴重任,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卢燕新现任南开大学文学院教授,兼任中国唐代文学会理事、天津市文学会理事、国际中文诗词笔会副会长、国际考古学暨历史语言学学会常务理事。主持、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项目8项,在《人民日报》等报刊发表论文40余篇。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批教育部高校示范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杨东博士参加第四届青年史学家论坛

    关闭

       

      版权所有 © 天津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Powered by Youngon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 邮编:300134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