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学习贯彻二十大】学院举办理论宣传文章写作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3-11-2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我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基地的建设水平,11月22日,天津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天津商业大学基地、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天津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秘书长王伟凯研究员作理论文章写作专题报告,相关学院近百名教师参加。

王伟凯首先宣讲了市委宣传部《关于加强天津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建设的实施办法》和《天津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理论研究基地管理办法》,勉励广大教师产出更多高质量理论宣传成果。报告中,王伟凯以“理论宣传文章的撰写要求”为题,从中心理论文章的平台、理论文章的选题架构和文字要求、写作的误区、应该怎样拟定题目等四方面,向基地广大教师传授写作技巧及经验。他强调,基地教师要站在党的创新理论的第一线,加强整体性、系统性、学理性研究阐释,努力推出高水平研究成果,为基地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王伟凯研究员还与与会教师做了现场交流,就老师们关注的理论宣传文章写作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解读,又注重结合实际进行系统分析,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今后,要全力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宣传阐释工作,不断推出更多高水平、有影响的理论阐释研究成果,履行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职责使命。

下一步,学校将全力落实市委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建设的相关部署,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激励机制,激发广大教师阐释党的创新理论的积极性、主动性,产出更多精品力作,服务学校思想理论工作。


上一条:【学术交流】中国社科院专家来我校作报告 下一条:天津市“四史”课程协同创新中心顺利举办“四史”课程集体备课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天津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Powered by Youngon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 邮编:300134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