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科研推动会



7月1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法政楼408会议室召开科研推动会,部分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敏主持。此次科研推动会的目的是通过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科研创新水平,培育一支业务过硬、品格高洁的思政课教师队伍。

学院科研骨干齐霁教授、杨东副院长就课题申报、论文撰写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谈了心得体会。齐教授指出:科研创新没有捷径和诀窍,唯有下足功夫多思考、多看书、多交流、多写作,才能有所突破。他结合自己正在进行研究的南昌起义对如何开展科研工作做了生动的注释,就课题申报的关键点,即过硬的前期成果、深厚的学术积淀、精炼的文本表述等进行了详细阐述。杨东谈到,课题申报是否能够成功具有多种因素的制约,希望大家多做研究,积极申报各类项目。另外就论文撰写及投稿事宜分享了宝贵的经验,最后引用《学术月刊》编辑的话勉励大家:不要写学术作文,要写学术论文,更要写学术美文。

张敏对两位老师的发言做了总结,高度称赞两位老师无私分享自己的心得,与会老师都受益匪浅。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做好科研教学工作,打造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色品牌,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改革纪实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文佳老师在天津商业大学第五届青年教师师德演讲...

    关闭

       

      版权所有 © 天津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Powered by Youngon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 邮编:300134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