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校领导参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组集体备课活动



7月3日上午,校长葛宝臻、副校长邱立成到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参加集体备课。

备课会上,青年教师陈映霞首先分享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学过程中,如何遵循学生的成长规律和思政课教学规律,走进学生、了解学生、引领学生,课内课外协调配合、网上网下互相促进,努力提高教学实效性、亲和力的工作体会。王坤、张静、石玉顶等老师围绕“绪论”部分的教学设计、教学重点难点和教学资源等做了交流。

葛宝臻、邱立成在认真听取任课教师的发言后指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思政课教师敬业乐业,取得了许多标志性成果。今年春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非常重要,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好、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在提高思政课思想性、理论性和针对性、亲和力上“下真功夫、真下功夫”。一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关键”。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办好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是主体,学校是主导,必须充分发挥学校的主导作用。二要进一步学思践悟“八个统一”。在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中,要牢牢把握政治性和学理性、价值性和知识性、建设性和批判性、理论性和实践性、统一性和多样性、主导性和主体性、灌输性和启发性、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的辩证统一关系。三要进一步在增强“亲和力”上见成效。衡量思政课建设成效的一个重要尺度就是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要通过课堂主渠道,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参加备课活动的校领导和老师们表示,集体备课是一种十分必要的教学研讨活动。在解疑释惑、重难点把握、核心观点阐释、案例选用等方面,授课老师互相启发,彼此都会受益,要坚持好、完善好。思政课教学具有特殊重要性,思政课教师不仅自身要坚定“四个自信”,还要努力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要充分发挥集体备课的优势和作用,进一步优化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式方法,不断提升思政课的教学实效性。

上一条:我院李欣博士荣获天津市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下一条:学校领导参加我院思政教研部集体备课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天津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Powered by Youngon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 邮编:300134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