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政课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3-03-31

3月2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308会议室召开思政课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经验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陈映霞主持,各教研部主任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交流。

陈映霞从学情分析、教学目标、设计思路、具体组织等方面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上学期混合式教学的做法进行了介绍,并总结出要按照教学需要建设适合自己的线上资源、要抓好翻转课堂环节、要做好专题教学与现实生活的结合、要打造教学团队等一系列经验。纲要教研部主任王蕾从线上线下课时安排、专题设计、翻转课堂展示等方面对《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混合式教学作了介绍。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主任罗来玮对《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混合式教学的主要做法、考核方式、工作成果、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与会教师围绕思政课混合式教学改革的目的、翻转课堂展示的内容、与混合式教学相匹配的考核方式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最后,陈映霞对三门课程上学期的做法都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各教研部在此基础上继续探索,互相学习借鉴好的经验,不断完善混合式教学,为学院推进新时代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积聚更多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落实学校工作部署和巡察整改要求,持续推动以混合式教学改革为重点的课堂教学改革创新,把传统课堂教学的优势和网络化学习的优势结合起来,既发挥了教师引导、启发、监控教学过程的主导作用,又激发了学生作为学习过程主体的主动性、积极性与创造性,增强了思政课的“三性一力”。


上一条:学院召开校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研究专项中期推进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3年首次磨课展示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 天津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Powered by Youngon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 邮编:300134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