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优秀毕业生风采展5——2017届毕业生居斌斌



2008年对于中国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汶川地震、北京奥运。对于我来说也是不平凡的一年,因为那年我考上大学,第一次走进天津商业大学的校园,从此与天津,与“天商”结下了不解之缘。大学四年的生活给我留恋的太多,美丽的校园,丰富的社团生活,甜蜜的恋人。虽然如此,我没有放松自己的学习,本科获得天津商业大学三好学生,毕业那年获得天津商业大学优秀毕业生。考研是我的下一个目标,然而高高在上的中国人民大学让我望尘莫及,英语的失利让我无缘这所梦想高校。最终我选择了服务基层,做一名勤勤恳恳的大学生村官。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读研的梦想在我心里没有磨灭。在天津市宝坻区大钟庄镇,在那片美丽的乡村小路上,麦田玉米地里,你总能看见我的声影,每次在晚霞中看那片村庄炊烟袅袅,内心被这种美所折服。人生就是这样,在静谧中得到升华,此时我懂得: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繁重的村官工作,没有让我停下考研的脚步,2013年我报考了天津师范大学的研究生,可惜差五分没进面试。2014年我毅然决然的报考了天津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虽然一次次的失败,但我坚持梦想的恒心没有变。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都不知道下一课是什么味道。

再次回到“天商”这块热土,内心激动又感慨,物是当年,人是所非。基层的经历让我更加珍惜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研究生的三年是我成长最快的三年,我从一个还没有太多压力和烦恼的青年走向了成熟和现实。在这三年里,感谢辅导员老师一直给我的关心和帮助,我从那位勤奋认真的辅导员身上学到了工作是一种态度、一种生活,而绝不只是一种任务;感谢马克思主义学院里的每一位老师,你们每一位都博学多才,把知识变成乐趣,把学识融入人生,与每一位老师的交流都受益匪浅,每位老师所传授的道义都受益终生;感谢马克思主义学院每一位同学,你们是同伴更是心灵之友,与你们一起疯狂、一起辩论、一起奋斗,生活从来没有那样的充实;感谢“天商”这所学校,7年的培养让我成长,我也见证了9年来你伟大变化,“天商人”将是我人生永远的标志。

未来的路还很长,但是我对未来充满信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时间在快速的飞逝,我在天津生活了9年,致我这逝去的九年青春。最后用革命前辈董必武先生的一首诗与大家共勉: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古云此日足可惜,吾辈更应惜秒阴。

    上一条:优秀毕业生风采展6——2017届毕业生李洋洋 下一条:优秀毕业生风采展4——2017届毕业生韩赟

    关闭

       

      版权所有 © 天津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Powered by Youngon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 邮编:300134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