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优秀毕业生风采展8——2017届毕业生华杰



个人简介

华杰,女,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中共党员。本科期间入党,先后两次获得优秀三好学生。研究生期间担任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部部长,帮助很多同学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校期间获得校级奖学金一次,院级奖学金一次,优秀学生干部和文体积极分子的光荣称号。

Chapter1:学业、家庭、孩子三丰收

时间就像流沙,不受控制的在我们手指尖悄悄流过。我同学们都是三年研究生生涯,而我跟大家不一样,我用了4年的时间。学习方面:课上基本都是坐在前排,认真听课,积极发言,做好课堂笔记。课下认真搜集课上需要讨论的文献资料,大量阅读与专业相关的书籍,俗话说不动笔墨不读书,把对自己专业研究有帮助的知识点都一一记录下来,养成了随读随记得好习惯。这也为我毕业论文的纂写提供了大量的素材,保证了毕业论文的顺利完成。同时,我很好的平衡了学业和家庭之间的关系,研一时结婚,但是婚姻并没有影响我的学习,婚后扔坚持在学校跟其它同学一样,好好学习,积极参加学院举办的各项集体活动。经过三年的努力学习,获得校级奖学金一次,院级奖学金一次,对我来说这并不只是金钱的奖励,更是对我努力学习、努力付出的回报,更是人生道路上的重要荣誉。我在研三做了人生中又一个重要决定,办了一年的延期,生了我可爱的女儿! 现在女儿10个多月,健康又可爱,大家都玩笑式的说我是人生的赢家,确实,我4年的研究生生活,完成了学业,组合了家庭,有了孩子,不是赢家又是什么呢?所以我很珍惜这四年的生活,给我留下太多的美好时光,是我人生中的重要篇章。

Chapter2: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兼顾

我的4年研究生生活简单而又多彩。说简单是因为,我没能像其他更优秀的同学一样,发表核心期刊的文章,只是按学校要求完成了论文。这是同学们不懈努力的结果,我羡慕他们的同时,也为他们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 但是个人有个人的想法和活法,我们只要做好自己,按照自己的想法去生活,我觉得就很好。说我的4年生活多彩,是因为在这4年里,我不仅收获了学业、家庭、孩子。在实现自己个人价值的过程中,也在努力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我觉得人应该有一颗回报社会的心,并为之做出努力,从我本科时就有这样的想法,并且尽自己的努力去参加一些公益组织,为需要帮助的社会弱势群体提供帮助与温暖。研究生期间,我加入了天津市生命关怀协会,利用周六周日的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很多公益组织活动,关爱残疾人、福利院的孩子和老人,看到他们脸上露出的笑容,就觉得自己的付出很值得,我会一直坚持把公益事业做下去,不仅是为了实现自己的一点社会价值,更是为了给自己的孩子做好榜样,让她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爱心有责任心的人。同时,我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积极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虽然没有报酬,但是在活动的过程称所收获的心灵慰藉不是金钱能够衡量的。

Chapter3:收获一生的财富---师生情和同学友谊

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四年的研究生学习和生活让我对这句话又有了更为深刻的感受。我的导王丽君教授,是一位既严厉又慈爱的导师,严厉出于对我们前途、专业的负责。永远不放过学业上的极小的瑕疵,我毕业论文经过她的一遍又一遍看似严苛的批改,以极低的复制率12.9%顺利通过初检。所以严师出高徒这句话用在王老师身上是极为合适的。但是在生活中王老师又像一位温柔慈爱的母亲,照顾她的每一位学生,这点在我怀孕期间感受的极深,深切的感受到了她母爱般的温暖。很幸运能遇到这样一位好老师,她也是我以后职业生涯中学习的榜样!

    上一条:五四评优优秀学生展示——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宇轩 下一条:优秀毕业生风采展7——2017届毕业生张睿

    关闭

       

      版权所有 © 天津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Powered by Youngon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 邮编:300134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