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1 |“校地交流促党建,青年学子做先锋” 社区党建助理团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6月28日至7月13日,天津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北辰区瑞景街道开展的“校地交流促党建,青年学子做先锋”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在半个月中,社区党建助理团成员们与社区共同商讨合作模式,研究共驻共建工作的方式方法,共建平台,共享机制,形成了极具特色的共建品牌,开创了社区党建新局面。

      社区党建助理团成员在社区担任党建工作助理员,辅助完成了社区党委及各直属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增加了成员们党建工作的实践经验。

      党建助理团成员充分利用了社区优势,与社区携手开展了“读经典,知感恩,行孝道”主题党日活动、“适应新时代,争做好党员”主题党课,并在社区开展新时代理论宣讲,积极发挥了党建助理团成员的理论优势,为社区党建工作带去了新活力。

      党建助理团成员参加社区以“弘扬革命精神,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本色”为主题的理论学习研讨会,与社区党员共同学习、互相借鉴,增进了双方交流。

      党建助理团成员走访了社区老人,拉近了党群关系,促进了社区的和谐稳定,推进了社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通过开展“校地交流促党建,青年学子做先锋”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搭建了学校与社区互相学习、互动交流、共同分享的平台,契合了“结对共建,互促共长”的共驻共建主旨。一方面,学院具有的人才优势与理论优势助力社区党建工作,为社区党建工作带去了新活力。另一方面,社区具有的实践经验和群众基础助力学校培养知行合一的人才,引导大学生在基层实践中逐渐成长为有家国情怀、有时代担当、有过硬本领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2|“发声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理论宣讲团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暑期前走访学生宿舍

关闭

     

    版权所有 © 天津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Powered by Youngon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 邮编:300134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