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天商 | 榜样】十佳大学生赵东辉:青春之我、奋斗之我



赵东辉,天津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天津商业大学研究生会文体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2020级文体委员。

个人荣誉

 

曾荣获优秀共青团员、校级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学校红色挑战杯二等奖、天津市大学生思政公开赛优秀奖、天津商业大学二等奖学金、天津商业大学三等奖学金、“全国重点实践团队”等。

在马学马

 

在学院中,作为学院研究生会主席,他负责2021级的迎新工作以及新生教育工作,并且作为2020级学生代表,在新生开学典礼上进行发言。

在校外,他积极响应号召前往团市委基层建设部学习工作本领。在工作期间负责部门档案整理、团员基本情况统计、各机关单位团费上缴等一系列工作。与团市委领导前往相关单位进行考察,并且多次参与重要工作会议记录,在团市委的工作得到了领导们的充分肯定。

除此之外,他还积极组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多次前往学校周边社区进行志愿服务。2021年7月,作为“赤子追光响初心实践团”社会实践团队的组建者及学生负责人,带领团队走进天津和北京调研12地23次,开启了以革命烈士安幸生为主线的一段追光之旅,并且形成了五个一实践成果。实践团被团中央评为暑期三下乡全国重点实践团队。调研论文在河北省团刊《青春岁月》上发表,实践活动被中青校园、多彩大学生网等多家媒体先后报道。

抗击疫情

 

疫情期间,他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维护现场秩序,搬运防疫物资,对来往车辆和人员逐一仔细检查登记,对驾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奉献出“青春力量”。

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用责任与担当筑起抗疫防线,展现当代中国青年的时代风采。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可到来!我们终将会战胜疫情,愿所有美好如约而至。

学长寄语

人生如路,需从荒漠走向繁华,希望在校的学弟学妹们把握好在校的学习生活,巩固好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学会将专业知识与社会相结合,更要学会如何为人处事,校园就是一个小社会,它从各方面为我们踏入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段话: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在大学四年里成为栋梁之材的同时,更要记得为祖国建功立业。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我校学生荣获首届“天津最美大学生士兵”荣誉称号 下一条:让青春在淬炼中熠熠闪光——记我院天津市“青马工程”学员李晓霞

关闭

     

    版权所有 © 天津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Powered by Youngon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 邮编:300134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