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机构设置- > 正文
 

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部



本教研部现有专职教师14名,教授1名,副教授(副研究员)4名,讲师6名,具有博士学位者6人,毕业于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院校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相关专业,是一支整体学历层次高、年富力强的教学科研团队。本部教师爱岗敬业、锐意进取、追求卓越,多年来做到了认真教书育人、辛勤劳动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研究第一线。

本教研部主要承担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之核心课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的教学与研究工作,该课程于2008年被评为天津市市级精品课程。 

在教学方面,本教研部秉承“内容为王”理念,悉心收集本课程教学资源,精心设计教学过程,齐心研讨教学内容。本部教师相继承担教学改革项目多项,积极外出学习交流,主动吸收外来经验,在教学方式上努力做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不断推进关于本课程教学的理论和实践探索。

在学术研究方面,本部教师在《中共党史研究》、《社会主义研究》、《南开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天津社会科学》等知名学术期刊发表本学科领域学术论文多篇,承担省部级及以上科研课题多项。本教研部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从教学中来,到教学中去”的学术研究路线,及时解答教学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将学术研究与教学深度融合,实现了科研成果到教学的顺畅转化。

    本教研部热烈欢迎国内外高水平优秀人才加入,一起致力于本课程教学与研究工作,期待与您携手同行、共创未来!


上一条: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

关闭

     

    版权所有 © 天津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Powered by Youngon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 邮编:300134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