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教师信息- > 副教授- > 正文
 

安晋军



基本情况

安晋军,男,汉族,中共党员,1976年5月出生,山西财经大学经济学学士,曲阜师范大学哲学硕士,中国人民大学哲学博士。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讲授课程

本科生: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

思想道德与法治   

研究生: 伦理学专题研究

研究方向

传统伦理、思政教育

社会兼职

天津伦理学会理事

科研成果

代表性论文:在《道德与文明》和《齐鲁学刊》等发表论文20余篇。

儒家忠恕的理论疑点和实践难点探析,齐鲁学刊2009(3).

比较视野中儒家忠恕思想的特点探究,道德与文明2011(4).

试论美德层面上的政府正义,齐鲁学刊2013(7).

近年来国内企业道德责任研究综述,前沿2011(3).

道德绑架问题研究综述怀化学院学报2021(8). 

我国传统家风融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学报2019 (2).

论儒家忠恕与其人性论的内在契合,济宁学院学报,2011 (2).

儒家忠恕意涵的多维阐释,怀化学院学报,2010(12).

《大学》中的忠恕思想浅谈,山西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学报,2011(4).

主要著作:(含专著、编著、教材)

《忠恕——儒家的金规则模式》(专著),天津教育出版社2012.

《中国人的美德——节》(编著),天津人民出版社2012.

《当代中国政府正义问题研究》(参著),天津人民出版社2013.

《诚信导论》(参著),经济科学出版社2009.

《诚信导论新编》(参著),北京大学出版社2014.

科研项目:主持完成天津市哲学社科规划项目等省部级课题2项;

参与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青年价值观变迁轨迹和发展趋势研究”;

参与完成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当代中国政府正义问题研究”。

获奖情况

曾获天津市教育系统优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天津市优秀思政课教师、“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教学质量奖、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奖项。


上一条:陈映霞

关闭

     

    版权所有 © 天津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Powered by Youngon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 邮编:300134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