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优秀毕业生风采展1——2017届毕业生刘晶晶



刘晶晶,女,汉,中共党员,1992年生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2014级研究生,任学工办主任、党支部书记,获天津市王克昌奖学金、研究生一等奖学金,发表论文9篇,省市级荣誉14项,校级荣誉20余项,在省级媒体发表新闻稿3篇。

一、孜孜求学,放飞梦想

小时候,她便立志成为一名教师,如阳光般温暖,如夏花般绚烂,而她更加明白“师者,传道授业解惑者也”,所以,她不断地提升自己、超越自己。本科期间,连续四年获得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被评为“十佳大学生”、省三好学生、省优秀大学毕业生等。

研究生期间,她依然不放松对学习的要求,以品学兼优获天津市王克昌奖学金、研究生一等奖学金,拿到两个教师资格证。2016年有幸成为首届天津商业大学优秀学生事迹报告团成员,与其他成员的交流让她不断成长,与2000多名弟弟妹妹们的分享让她展现价值。

二、激扬学术,百舸争流

针对就业难问题,她有幸与国家人力资源部部长一起参加“调研河北”社会调查活动,调研成果获三等奖;为提高专业素养,她在《河北经济》、《河北金融》上公开发表论文三篇,在《赤子》《求知导刊》等国家级报刊上刊登四篇学术报告;为提高文字应用能力,她利用寒暑假的时间到河北省数字移动电视台实习;参加2014年天津市硕博研究生征文活动,获三等奖,同时论文被刊印成书;展现天商风采,她代表学校参加了 “全国高校理论社团研讨会”,挑战南开学子,与全国人大常委委员李慎明面对面交流。为提升就业能力,她入围了挑战杯天津高校青年创新创业节,并成功立项。为提升实践能力,她带领团队前往保定进行调研,荣获了天津市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本人被评为天津市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三、热爱生活,全面发展

在全国举办的“中华诵“比赛中获三等奖;在天津商业大学国学演讲比赛中获第一名;荣获2015年天津市“悦读之星”提名奖。

她喜欢用文字记录生活、点缀人生,每一次作品获奖,都是一次肯定与认可,在廊坊市作家协会文学大赛中获二等奖并获“古诗文朗诵”一等奖,文章被日报刊登;独立采写的三篇新闻稿发表在凤凰网、长城网。

业余时间,她也会做一些有益的兼职,如兼职教师、播音;她还在不断丰富自己的课外活动,去孤儿院陪伴孩子们的成长;在国际马拉松赛中,获天津市志愿者称号。

四、尽职工作,深邃思想

作为学工办主任,她不断创新工作的形式和内容,规范化、制度化做好各项工作;带队到唐山海域考察当地的生态环境,宣传环保知识,获得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志愿者称号。

作为党支部书记,她将实践与理论紧密结合,组织周邓纪念馆参观学习、党课培训等40余次;注重组织发展,19名同学成功加入党组织,现党支部党员比例高达96.66%;认真组织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开展了党章抄写大赛。

本科时,所带班集体获省级“优秀班集体”和“优秀团支部”的称号。此外,她还积极投身学校工作,担任多场晚会主持人。

尽管收获了成绩,她仍相信人生需要不断的向前,向前,再向前,她定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她永远在路上。

上一条:优秀毕业生风采展2——2017届毕业生孙健伟 下一条: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硕士研究生课程表

关闭

     

    版权所有 © 天津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Powered by Youngon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 邮编:300134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