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天商好老师】用心用情讲好思政课——记我校思政课“魅力课堂”获得者王娜



发布时间: 2023-11-14


飒爽的裙装、洪亮的嗓音、秀丽的板书、精简的PPT……站稳讲台是她坚定不移的第一要务,她用动情的语言、循循善诱的授课方法,将思政内容深深烙印在学生的心中,影响着一届又一届的学生。她就是思政课“魅力课堂”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王娜。

深耕厚植,知行合一

在教学科研方面,王娜从不马虎。她认真务实、踏实备课,将教学内容烂熟于心,把课程踏实讲好。同时灵活创新,为了让学生更易理解,她将繁杂内容总结为简单易懂的知识点,让学生逐步学会巧思巧记。王娜经常带领同学总结复习,将知识活学活用、灵活贯通,让同学们理解思政课是充满着思想碰撞,培养高眼光、广视角人才的课程。

担任思政课教师三年以来,她曾获天津市第四届“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比武大赛一等奖、天津市第十六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二等奖、天津商业大学第四届青年教师讲课大赛一等奖、天津商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比赛二等奖、天津商业大学“四史”教案比赛三等奖等奖项。同时,王娜注重将教学与科研相结合,主持完成天津市思想政治理论课常设课题一项,推动“形势与政策”课教师队伍多主体协同建设机制的落地实施等活动。

用心用情,言传身教

做思政老师,就意味着要与学生有频繁的思想交流。在教学方面,王娜视学生如己出,课堂上通过小组展示、主题讨论等方式,加强师生互动,层层递进地引导教育学生。王娜课下关心学生日常生活,关注同学们的思想健康,积极与同学交流观点。她通过不同方面和渠道了解同学们关心的、疑惑的问题,再逐一细心解答,课上做学生们的指路人、课下做学生们的知心人,以“不断增强学生的获得感”作为检测教学成果的标准。

王娜注重教学质量,时常采用问卷的方式做课堂调研,了解学生问题的共性,有针对性地进行授课。曾指导多组学生参加大学生思政课公开课大赛,获得校级一等奖;指导学生获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全国二等奖、校级特等奖,在教学相长中,她获得了学生的认可,拉近了与学生之间的距离,提高了课堂教学质量,与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携手共进、共同发展。

求真务实,开拓创新

在管理服务方面,王娜作为党支部副书记,在多项事业活动中积极冲锋在前,坚持以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王娜积极组织集体备课、特色主题团日、志愿服务等诸多活动,活跃在思想政治教育党支部的第一线。她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认真践行思政课教师的使命职责。疫情期间身先士卒,积极参与学校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王娜力求建设文明党支部、廉洁党支部、现代化党支部,提升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上水平。所在党支部于2021年入选天津商业大学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获评天津市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2022年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以德树人,站稳讲台,用心用情讲好思政课。”站在三尺讲台,王娜深知自身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她将践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不断推动教学创新,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上一条:【喜讯】我院思政课教师获多项佳绩 下一条:【学习贯彻二十大】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报告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天津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Powered by Youngon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 邮编:300134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