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我校优秀校友受聘担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



发布时间: 2023-11-24


11月22日,校党委书记张亚、校党委副书记王立云在办公楼会见我校优秀校友,天津市和平区新兴街道朝阳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苗苗,并为苗苗颁发兼职思政课教师聘任证书。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座谈。

张亚对苗苗重返母校表示热烈欢迎,表示苗苗作为优秀校友代表,一直工作在社会治理基层一线,心怀理想,脚踏实地,勇担使命,成就斐然,体现了天商学子勤奋、务实,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精神风貌,希望能常回母校看看。苗苗汇报了自己的成长经历,感谢母校多年的教育与悉心培养,表示母校成就了今天的自己,愿意为学校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座谈结束后,苗苗应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在科学会堂为大学生骨干班、青马班500余名学生以《有责任有担当 青春才会闪光》为题作宣讲,她从自身经历为切入点,强调党和国家辉煌成就,离不开一代代青年的接续奋斗。新时代新征程上,青年一代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坚定信念、紧跟党走,积极践行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青春誓言,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苗苗为我校艺术设计2005级校友,现任天津市新兴街道朝阳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多年来,她秉承“笃学、弘毅、明德、济世”的校训,创新搭建志愿服务平台、优化服务项目,使党建引领下的社区治理与志愿服务相结合,提高了基层社区治理效能,曾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为天津市第十七届、第十八届人大代表。

天津市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是全国第一个社区志愿者组织发祥地,是天津市委宣传部设立的首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题实践基地。2019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和平区朝阳里社区,为社区志愿者们点赞,称赞他们是为社会作出贡献的前行者、引领者。天津商业大学将依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商业大学基地,发挥特色学科优势,整合研究力量,加强研究基地和实践基地的协同互动,组织相关智库和专家学者,围绕朝阳里社区等实践基地践行党的创新理论的实践深入研究,进行理论概括、提炼、总结、提升,共同开展课题研究和学术活动。


上一条:校领导参加学院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喜讯】我院思政课教师获多项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 © 天津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Powered by Youngon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 邮编:300134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