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天津大学颜晓峰教授作专题学术报告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我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基地的学术理论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0月24日召开专题学术讲座,邀请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教授作专题报告,学校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会议,副院长杨东主持会议。

颜晓峰教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阐释文章的选题与写作》为题,就怎样为权威级报纸期刊撰写理论文章,结合自身经历,向广大师生传授写作技巧及经验。他指出,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我们要站在党的创新理论的第一线、站在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第一线、站在解答重大现实问题的第一线;理论研究要围绕大局服务主旋律、依托专业服务主旋律、深化研究服务主旋律、解疑释惑服务主旋律;同时要适应快节奏、符合总要求、提高信誉度。要写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阐释文章,就要写出新时代的大视野、写出新矛盾的深问题、写出新思想的关键点、写出新战略的热难点、写出新进展的创新点;通过勤思勤写提高在中央媒体发表文章的数量和质量。

颜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生动详细,对广大师生如何撰写理论阐释文章很有启发。杨东表示,我们要学习颜教授的理论才气、创新勇气,认真琢磨思考怎样把理论知识运用到文章写作中。同时他也代表我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基地,欢迎广大师生踊跃投稿,共同提升基地建设的学术水平。

 

 

上一条:我院郭英香副教授在北辰区委区政府开展理论宣讲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 © 天津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Powered by Youngon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 邮编:300134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