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优秀毕业生风采展4——2017届毕业生韩赟



【个人简介】韩赟,女,中共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14级硕士研究生。担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党小组组长。研究生期间分别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两次,三等学业奖学金一次。曾获得“校三好学生”、“校优秀毕业生”、“院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2014年考研期间,取得了国家高中政治教师资格证书并顺利考取我校研究生。

工作与学习:有效率的兼顾

工作方面,研究生期间她积极参与文体活动,并担任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成功策划、组织新生趣味运动会,帮助新入校的研究生尽快摆脱陌生,融入集体,多次获得“院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作为一名已有4年党龄的党员,她时刻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的党小组组长,她与入党积极分子深入谈话,为他们填写各种材料,帮助他们早日入党。

在学习方面,她在本科期间就考取了高中政治教师资格证、会计从业资格证,一次性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研究生期间,她仍然坚持学习,主动学习了注册会计师、雅思英语、公务员考试等方面的知识,在选调生的考试中获得了笔试成绩第一,面试成绩第二,综合成绩第一的好结果。此外,她还大量阅读与专业相关的原著,将有价值的内容整理下来、形成汇总,为毕业论文的撰写提供素材。正因为不断地学习,她在2014-2016年间发表3篇学术论文,并且完成将近5万字毕业论文的撰写。

一直以来,她都能较好地平衡学习与工作的关系,被问到如何兼顾工作和学习时,她说到:“我认为学习和工作中最重要的不是花费多少时间,而是你的效率有多高。只要你能在一定的时间内保持较高的学习和工作的效率,提高专注度,我相信大家都可以将两者协调好。”

生活与爱好: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工作、学习之余,韩赟最喜欢的事情就是旅游和唱歌。在这三年期间,她去过许许多多的城市,留下不同的记忆。她说旅行就是一种心情的释放,也是一次未知的探索。远离一个城市,奔赴另一个城市,我们怀抱着憧憬与好奇开始了在一个陌生城市的冒险旅程。这其中或许有开心、有失望,但这样的经历却只会是独一无二的体验。而提到唱歌她满脸笑容,她曾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个人风采大赛中以一首周杰伦的《安静》获得第一名,她说:“唱歌是我减压的一种方式,周杰伦是我一直很喜欢的一位歌手,听他的歌总能让我重获能量,继续前行。”

寄语与期望:做真实的自己

对于即将入学或已经经历一段研究生生活的学弟学妹,她想说:“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无论在任何时候,经历任何事情都要不忘初心,坚定自己的目标并坚持的走下去。”而谈到对自己的未来的期许时,韩赟表示:“就目前来说,我会先扎根基层。因为自己本身的工作经验并不是十分丰富,因此会先在选调生的岗位上锻炼和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增加自己的工作和社会经验,慢慢地在工作上有所作为。其次,我会让自己保持在不断充电的状态,能够跟上时代和社会发展的步伐。多看一些书来提升自己的内涵,不断完善自我。另外,我还会继续保持之前去各地旅行的习惯,到各处去看看,希望在旅行的过程中能拓展自己的眼界,丰富自己的见识与经历,保持自己最本质、最真实的东西。”

    上一条:优秀毕业生风采展5——2017届毕业生居斌斌 下一条:【天商好学生】让无悔青春在雪域高原绽放光彩——记马克思主义学...

    关闭

       

      版权所有 © 天津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Powered by Youngon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 邮编:300134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