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2019届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使我院在校生充分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明确自己的就业目标,更好地规划研究生生活。2019年6月5日下午,我院在马克思主义学院210室举办了2019届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2017级全体研究生和2018级部分研究生参加会议。

本次分享会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赵彤、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李旭翠以及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李宇轩。他们从自身备考之路出发,结合本学科特点,给同学们贡献了满满的干货。期间与参会同学交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赵彤学姐顺利通过国考,进入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审阶段。围绕“国考”、“津考”、事业编和考博方面的内容,给大家提出了一些建议。

1.公务员考试注重整体感觉。平常需要多练题,熟能生巧。多参加社会实践,不能空谈理论,必须在理论的基础上加以实践。通过多做题,形成自己的思维模式来应对不同的题型。面试时表现要大方得体,充满自信,注意跟考官的眼神交流,说话声音要清晰有力;

2.结合本专业优势,积累专业词汇。如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多看《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紧跟时代潮流,紧跟党媒评论,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

3.同时,赵彤学姐也强调公考不是唯一的出路,我们要结合自身的情况,进行规划。立志考博的同学,可以早一点和自己心仪学校的导师联系,补齐自身短板,多看书,多写文章,多和心仪学校的导师交流看法。通过官网的招生简章,了解每年的招生情况、准备资料等。同时需要本学科比较有分量的老师写导师推荐信。考博是一个过程,既然决定考博就要踏实备考。

李旭翠学姐顺利考取了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期间围绕辅导员备考之路交流了一下自己的感悟:

1.  明确目标,卯劲干。允许多种尝试,但要适度。尝试过后,明白自己想要什么,下定决心朝着目标前进;

2.  紧跟时代,抓住机遇。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思政高校在全国思政高校工作会议上提出加强思政工作队伍建设,提高思政教师待遇,李旭翠学姐综合分析了自身实际情况,做出了考取辅导员的决定,尽管岗位竞争激烈,还是通过努力杀出重围,顺利考取。

李宇轩学长顺利考取了天津商业大学辅导员一职,以“播洒汗水,收获成功”为主题为我们讲述了他的求职之路。

1.  高校辅导员备考要做好哪些准备?

了解考试时间:每年1—2次,大致在4月或12月发布招聘公告;考试形式:笔试+,面试;报考条件,看招聘单位的具体要求;相关资讯,看学校官网的“公开招聘”板块等。

2.多关注国家和天津有关高校思想政治建设的“新”会议及“新”文件。关注时事政治,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青年的寄语等等。

3.丰富自身多学科知识储备,加强知识广度和深度。公共知识还需练,重点是天津的题库。

5.坚持不懈,努力学习。保持平常心,不能麻痹大意,调整心态很重要。总之概括下来就是:明确目标、合理规划、刻苦学习和学会分享。

通过本次经验分享会,我院学子对考博、辅导员、公务员等考试有进一步了解,认识到制定出适合自己的备考计划和就业方向的重要性。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的学生,我们要充分利用自身专业的优势,踏实求学,抓住时代机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上一条:我院助力2019年北辰区“与非遗亲密接触”暨“文化与自然遗产日”主题活动 下一条:天津日报报道学院爱心捐书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 天津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Powered by Youngon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 邮编:300134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