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学术研讨会



为了进一步认识和总结改革开放40周年的历史经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由天津市教委德育处主办,天津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天津市思政课“领航学者”计划杨东项目组、天津市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示范项目”张敏团队和天津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商业大学基地共同承办的学术会议于2018年10月20日在天津商业大学举办。天津市高校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东主持会议。

当天上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郭建宁作了“改革开放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专题报告。郭建宁教授从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与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三大维度和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基本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向与会教师展开了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一幅画卷,展示出多年从事相关研究的深厚理论功底和独到见解。

下午,原天津商业大学副校长魏胤亭作了“改革开放和中国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的关系”的学术报告。魏胤亭教授从社会主要矛盾的三个逻辑层面、中国社会不同时期对主要矛盾认识的偏差和失误、总结改革开放的基本经验要有方法论、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要矛盾认识的过程是分阶段的、不同时期有不同的概括等七个方面展开了分析和论述。他的讲授如和风细雨,娓娓道来,引起了与会教师的共鸣,大家纷纷围绕这个主题进行发言。

通过此次会议,与会师生对改革开放的认识和感悟进一步加强,也对坚定不移的推进改革开放的信念和决心有了更加深刻地认知。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河北大学、保定学院学习交流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性”师生座谈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天津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Powered by Youngon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 邮编:300134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