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学院召开2022年校级思政课教育教学研究专项中期检查会



发布时间: 2023-11-14


11月10日,学院召开2022年校级思政课教育教学研究专项中期检查会,会议由副院长安晋军主持,专项项目负责人和教学秘书参加会议。

会上,各位项目负责人分别就主持项目的进展情况、预期目标、存在差距、下一步计划等进行了汇报。安晋军充分肯定了大家对课题的重视程度及前期完成情况,希望各位负责人抓紧时间,按时、按计划、高质量完成研究目标,以高水平研究成果助力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为学院凝练思政课教学“商学”特色提供有力支撑。

2022年,为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向纵深发展,加大对思政课的研究力度,学校围绕商学思政课、思政课实践教学、案例库建设、集体备课等急需研究探索的前沿课题,设立了8项思政课教育教学研究专项项目。截至目前,各项目研究稳步推进,宋若男主持的《固思政课之本,育商学之思维——探析商学元素融入思政课的有效路径》发表录用2篇商学思政课理论研究论文;杨帆主持的《商学思政教学案例研究——<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案例库建设》、董玉主持的《以“十个坚持”为专题构建商学思政教学案例体系》、赵宇主持的《商学思政教学案例研究》共开发了212个商学思政教学案例资源;陈映霞主持的《商学思政选修课〈中华商业文化经纬〉课程建设》,已开设两轮课程;张静主持的以“备理念、备资源、备问题、备方法、备学生”为主题的《思政课集体备课制度研究》逐步深入;周璐主持的《思政课实践教学课程化、专题化探研——以企业家精神培育为例》、张苏媛主持的《思政课“四维四融式”实践教学研究》为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创新提供了有益参考。

本次中期检查会是学院落实学校工作部署和巡视整改要求的有力举措,也是加强思政课理论研究,激发思政课建设后劲的重要抓手。下一步,将继续强化检查督导,产出更多高水平教研成果,有力支持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



上一条:学院召开教学督导座谈会和教学观摩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课教师“拿手一课”展示推荐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 天津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Powered by Youngon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 邮编:300134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