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学院召开教学督导座谈会和教学观摩会



发布时间: 2023-11-22


11月15日上午,学院在210会议室召开教学督导座谈会,教学督导左守秋、周惠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各教研部主任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座谈,教学副院长陈映霞主持会议。

会上,教学督导反馈了前期听课情况,对思政课教学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督导左守秋从教学内容、授课水平、课堂掌握及效果、教学状态、教学方法及手段、课程思政六方面对评价内容体系作了介绍,从提高“三率”即出勤率、听课率、点头率,以及技术性问题、规范授课、教学课件、教材使用、板书、短视频播放、翻转课堂、时间安排及推进的进度、增加习语的力度等方面谈了感受,希望老师和学生共同提升课堂的信息量与感染力。督导周惠萍认为思政课教师通过统一集体备课和授课框架,教学主线清晰、素材丰富新颖,教师教学态度认真、前期准备充分,并就语音、语调、语速,着装、内容、课件与板书的有效结合,以及案例教学中视频播放等提出了宝贵意见。之后,参会教师就自身感受、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在评教过程中所产生的困惑与督导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与会学院领导总结指出,两位督导的指导意见非常重要,对于增进彼此相互了解,上好立德树人关键课程提供了非常重要的帮助,将认真进行吸收、转化和改进,不断提高教学的“三性一力”。

座谈会后,天津市高校第十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奖获得者王娜老师和刘文佳老师进行了教学展示,副院长安晋军、陈映霞以及与会教师代表和两位展示教师进行了交流,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建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推动构建集体备课、全员磨课、教师培训、教学竞赛“四位一体”基础教学工作体系,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师教学水平和业务素质,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上一条: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中心来学院调研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2年校级思政课教育教学研究专项中期检查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天津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Powered by Youngon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 邮编:300134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