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优秀毕业生风采展6——2017届毕业生李洋洋



我问她,她三年之中收获最大的是什么,她说除了看得到的论文、奖学金和优秀学生干部的证书,她觉得她收获最多的是成长。三年中自己的性格变得更加成熟稳重,她更加佩服自己的坚持。

坚持读书,乐于读书,爱上读书

由于专业的特殊原因,她本科期间对于研究生的所学专业并不擅长。虽然通过了研究生入学考试,但是她说她对于学术研究十分迷茫。入学的时候因为底子薄她曾经很有挫败感。可是后来逐步开始通过课程讲解,通过与导师的交流,她开始塌下心来读书,读马克思、读恩格斯,读毛泽东。也许在其他人眼里看来,这些书籍都是理论和学术性观点枯燥乏味,但是她说,如果从专业的角度来解读,这些书籍也可以妙趣横生。功夫不负有心人,她在研究生期间公开发表论文两篇,前些日子也在毕业论文的答辩中获得了良好的成绩。她说,读书习惯的养成并不是一朝一夕,本科以前都是为了可以为了考试在读书,但是研究生的三年让她爱上了读书,她说她觉得读书可以开阔眼界,修炼心性。

坚持在路上,丰富多彩青春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研究生的课业生活相对宽松,比较容易腾出自己的时间。利用课余时间,她走出校园,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去大沽炮台回看历史,去十三朝古都体味文明,也去内蒙古大草原感受宽广。她说这些经历之中让她印象最深的是2015年的暑假去北辰区的一个镇上给孩子们辅导英语。那是一群农民工的孩子,她们随着来津打工的妇女在附近的学校里借读。四十多天的时间,她帮助孩子们复习预习,她说孩子们学习的热情胜过夏日似火的骄阳。她觉得在孩子们成长的路上可以为她们做点什么,让自己很有存在感。她不禁想到自己的同学和导师,亦师亦友,都在彼此的生命中留下了或多或少的印记,在校的这些回忆和收获将是她一生的财富。

坚持奔跑,找到更好的自己

和许多女孩子一样,她开始跑步的原因是为了保持身材,但是和许多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孩子们比起来,她把跑步当成了生活的必需品。她说跑步这个习惯她坚持了七年,从开始的几分钟,到后来的几小时,不论酷暑严寒,她说跑步快要成为她一种信仰,而这种信仰也帮助她在学习和生活中懂得了坚持不懈的意义,相信她在以后的日子里也会因为这种精神而打造出自己向往的一片天地。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平凡而又普通,可是我们每个人都独特而又富有魅力。这个快节奏的时代,坚持原本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坚持做自己,用心生活用心体验,我们都可以做最棒的自己!

    上一条:优秀毕业生风采展7——2017届毕业生张睿 下一条:优秀毕业生风采展5——2017届毕业生居斌斌

    关闭

       

      版权所有 © 天津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Powered by Youngon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 邮编:300134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