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优秀毕业生风采展7——2017届毕业生张睿



【个人简介】

张睿,女,中共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4级硕士研究生。曾任天津商业大学研究生会外联部部长、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会会长、2014级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本科期间,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山西省优秀班干部、多次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研究生期间,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A等学位论文奖学金、优秀毕业论文,曾获得“校优秀团干部”、“校优秀团员”、“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院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六月初夏,却是离别的季节。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洒落一地的回忆。春花秋实,寒暑三易,仿佛不经意间,三年的读研生涯就要结束了。我爱这七年异地求学的春夏秋冬,如果未曾走过,我想七年这个数字也许会令我感到恐惧。迟迟不愿动笔写下这最后的毕业感言,也许对于我而言,大多数的开头都是难的,跟陌生人交往、适应新的环境、开始新的生活、认识新的朋友亦或者刚开始写论文时的绞尽脑汁。我害怕离别,因为我不擅长告别。那些值得感谢的、那些曾经帮助过我、给予我温暖回忆的人和事,大概很难提笔。也学是因为总有这样一种感觉,随着最后一个字的落地,我的学生生涯也将画上一个句号,而它那么美,我不想让它结束。

学习,让你不断充实自己

谈及学习,我诚然我不是那个最优秀、最下功夫的学生。但对待我的每一份功课,我都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做的更好,对每一份作业我也都想做到最好。也许是机缘巧合,我学习了七年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这七年的学习,让我懂得凡事都应有认真而严谨的态度,做人要善良而正直,教会我的是认识生活的人情冷暖之后依然热爱生活,让我明白尽管在这个世界上有那么的不如意、那么多的困难和挑战,也要有一颗积极乐观的心,让我始终相信这个世界是公平的。起初,学习思政专业时,我只是觉得自己可以成为一名政治教师。随着时间的推移,我越发地觉得思政专业带给我的不仅仅是思辨能力的增长,更多的是让我体会到作为思政人将温暖和光亮传递给社会传递给他人的使命感。

在社会之中不乏有人持官本位和钱本位的观点,在他们眼里却没有文化本位。也有人提出学习无用论的观点。在我看来,学习虽不像做生意能获取大量金钱,尤其是硕博士养成时间较长、投入时间与经济成本较大。但其实读书改变的是代际传递的问题。多年之后,作为读研读博的一代来说,在教育他们下一代的问题上会提供更好的环境和更为浓郁的读书氛围。

所以,读书与学习不单单是为了让自己更好地生活,更重要地在学习的过程中,你会不断地更新你对社会的认知、你对自己的判断,会让你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

工作,让你遇到更好的自己

有人说学生干部是一个费力不讨好的工作。但其实不然,在学生工作中,你可以获得更多的技能和能力。在本科学生会副主席、班级学习委员的工作中,我第一次接触到如何组织大型活动、如何跟校外商家商谈、如何计算学分等等;在任马克思主义理论协会会长期间,我第一次学会公众号的运营、报纸的排版;在任党支部宣传委员期间,我加深了对党员发展标准和流程的认识。虽然工作会占用你的一部分时间,但你在工作当中无形地就会提升工作能力、交流能力、写作能力,你会发现你自己原来比想象中的要强大很多;你会发现自己原来也可以这么超人,自己也可以独立完成这么多工作,而且完成的很棒很好;你会发现你原来还有这么多隐藏的潜力。你看,你获得远比失去的要多的多,你在工作真的不断遇到更多的自己。

未来,更多的是期盼和脚踏实地

对于未来的生活,我觉得都是一个未知数,我也更期盼未来生活中的小确幸和惊喜。就像我一直都以为自己会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从未想过自己会考取选调生,从事法院工作。我一直都相信,只要自己认真努力过,就一定会有所收获,只是早晚的问题。正所谓越努力越幸运。而我只是比较幸运而已。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做一个三观正、心地善良的好人并不容易。我并不想成为一个什么伟大的人物,我只想简简单单做一个好人。仅此而已。

春日的樱花怒放,夏日的绿荫两旁,秋日的银杏灿灿,冬日的白雪皑皑。即使再多再美的语言也无法诉说这三年的研究生时光,唯有感谢。

饮其流时思其源,成吾学时念吾师。感谢我学习生涯遇到的每一位老师,感谢你们给予我无价的知识和真诚的关爱。

桃花潭书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感谢我学生生涯遇到的每一位同学,感谢你们给予我无私的帮助和难忘的友谊。

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会继续带着感恩与努力前行。

愿学校欣欣向荣,蒸蒸日上!

愿学院年年桃李,岁岁芬芳!

愿老师工作顺利,身体棒棒!

愿同学前途似锦,一切顺利!

愿我们所有人来日方长,后会有期!

    上一条:优秀毕业生风采展8——2017届毕业生华杰 下一条:优秀毕业生风采展6——2017届毕业生李洋洋

    关闭

       

      版权所有 © 天津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Powered by Youngon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 邮编:300134 | 联系我们